淮堤

啜泣与开怀都累

沉潜

多数时间里,我缺乏与人交谈的欲望,尤其是在这凛冬之日。


回到家已经一周有余,明显感到生活节奏的放缓。依靠一个电热水袋,几首冰岛乐队的轻音乐,一本厚重的书籍以及一支蓝色水笔,我即可窝在狭小的房间内安静地度过半日。米黄色的窗帘遇风便猎猎作响,我醒来又睡去,与窗外屋脊上弹跳的雨珠共度无数空虚的时刻。


我幻想自己在三亚的海边喝汽水,在京都寂静的深秋中渐行渐远。我描摹包容雪山的拉萨,以及我也许永远都不会到达的雷克雅未克。


眼前没有明确导向的路可走。


如何于人海中互相辨认并鼓足勇气相互揭开面具。如何合时宜地与对方袒露心扉,将冷冷利刺剥离并与之亲密。还是说最爱的人已在近旁,只是还未到相爱的时刻。


这一切我都不知道。

评论

热度(1)